2011年8月31日星期三

依赖

听说听轻音乐能够减压,不如就买一堆轻音乐给我好了,那我就可以睡觉了 :P

本来应该是我的post的 可是过后被我删掉了
因为觉得有一种大家看了会以为我在暗示礼物的感觉

很不喜欢那种感觉
很像想要什么 就真的会有什么的感觉

很不喜欢那种感觉
就那种大家觉得我缺什么就买什么给我的感觉

很不喜欢那种感觉
就随便许个愿都会实现的那种感觉

总归一句话 我不喜欢接受别人的帮助。

套用下一站幸福的一句话
不要因为一时的同情而去帮助一个人
因为你帮得了他一时 帮不了他一世
你不在了 他要怎么办?

就像是如果有一天你看见一只很可爱的猫
然后因为一时的同情而把手中的食物给它
对 它是满足了 是微笑了
而且也粘上你了
这就是所谓依赖 不是吗?

于是你厌烦了 觉得它可恶了
狠狠地抛弃它 再也不给他任何的食物
它走了 它哭泣了
然后又遇见下一个同情心泛滥的人
于是它又依靠了
于是它又被抛弃了
就这样恶性循环着 还要循环多久?

当然有时候看见很想买的书也会想
EH 如果能够遇见好人帮我买下来送我就好
当然有时看见喜欢的包包喜欢的鞋子
也会像电视剧里的女生希望能有个人帮自己买下来

只是啊 我知道人也跟猫一样
接受多了 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要依赖
依赖久了就变成厌烦然后被抛弃

所以 如果一开始就不给它食物不就好了
如果一开始就不接受不就好了

反正 独立又不是坏事

我才不要做猫
虽然喜欢独自一人流浪
但却比想象中还黏人

所以 我不喜欢猫。
(其实是因为它的毛会弄到我哮喘: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