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上课记

今天第一天发觉+接受自己没有想像能力
脑海突然就浮现以前朋友教我数学的画面
是没有骂我啦 不过有偷偷笑我一下
算了咯 我原谅你XD

然后就是今天
那一课我还真的搞不懂
在学校那个超级厉害的老师讲的东西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
一点点都没有

今天教我数学的这个朋友很特别(话说教我数学的朋友还不错多下)
几乎他每讲几句话我都一定要Har一次
然后他就很细心地再讲多一次(虽然有笑我一下)
等他讲完他要讲的teory过后
我就说:OK,做练习
然后他说:OK咯你做(讲的时候表情有一点阴险)

看了看题目 想了一下 然后我就看着他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他笑了一下 很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这样才更讨厌)
然后又解释了一次给我听

我一直问他同样的问题 他一直重复回答我的问题
没有pekcek没有埋怨 很有耐性
等我做完那题过后 我自己就很开心
又再跟他说:ok 我会了
然后我就信心满满地去做下一题

就很开心啊 感觉每一题都会做
答案写写写 越写越开心
结果他问我:你做完了啊?
“嗯 做完了”
我没有看他 就想move去下一题
结果他说:
“做完了啊 错咯”
有种错愕的感觉

他其实很早就看到我做错了
然后他不管怎样都要等到我做完了过后才泼一桶冷水下来
这就是我觉得他很特别的地方

在做练习的时候我会忍不住问他:对吗?
他就会回答:你做完先
“做么一定要等我全部做完了你才讲叻”
“因为等你自己写下错的答案然后再亲手擦掉你才会记得你错在哪里”

不要小看他哦 他看起来像是不认真 可是说的话很有道理
过后我真的有记得自己错在哪里
更记得的是那一声又一声的“错”(还有那可恶的笑声)

自己觉得今天学到的教学技巧比数学还要多
数学我可以放弃你吗
(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到我在课室里也跟他说过这句话
结果他下意识回答我:你放弃还得了?等下不及格)==

好啦 我会加油啦
头脑比人家不好就要比人家努力(听住先)
不过最近 功课多到做不完
还有时间读书?T.T

嘿 谢谢你
下一次再用心写一篇note送你
比较有概念了啦
至少比之前好了
谢谢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