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特别的人 特别的事

第一件事:
“你过后会读form6吗?”
“还不知道哦,不过听说很难”
“我是觉得你读完form6过后你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东西是难的了咯,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学到要怎样坚持下去”

听到很棒的一句话 所以放上来
嗯 它真的有影响到我...

第二件事:
再来要说的就是昨天让朋友教我数学的时候
我发现一个很特别的事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他很特别
因为开场白他就说了句:只要把它想像成很简单就好了
然后做练习的时候 他看着我把答案写下去
我问他问题的时候他都会回答我 跟我讲基本konsep
结果等我要去做下一题的时候他就说了句
“你做错了”

他是看着我用错方式来算的
他是看着我把错的答案写下去的
可是他就是不要再当下告诉我
他就是要等到我完全用自己的方式算完后
才一桶冷水倒下来
那种感觉就是你会觉得他很可恶
明明看我做到酱辛苦
明明一早看到我做错
可他就是不要告诉你

以前别人教我的时候都是一看到我错就马上跟我说
所以我才会说他特别
可是说真的
亲手把错的答案写上去 然后再亲手将错的答案搽掉
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因为你真的就是在你的错误中学习到东西

而且发现一个特点 他对待东西很认真
我做练习的时候 什么单位之类的我通常都不写
可是他就会一直提醒你说要写单位要写单位
我觉得这个就是我跟他的不同咯
因为他很认真看待每一次的作答

学到的真的不止是数学
从他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不过当然还是得先给他一个发挥的平台

第三件事:
这个是蛮久的事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有让我记录下来的价值
他也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处事方面
他会用很多的歪理 但偏偏这个歪理又能让你接受得心服口服
他会一直问你问题 但就是不给你答案
他会用他的方式 带你绕了一圈 然后站在问题面前
他会一步一步地让你自己讲出解决方法
然后谈话后硬要说是我自找让他损的

他确实就让我发现自己的三大缺点:
犹豫不决
想知道自己的情绪是不是对的
不管什么事情都想知道标准答案是什么

"我没有要你给我答案 我不是老师 我不会跟你说这个答案是对是错
而它确实也没有对错 这是你的人生 i don't care "

然后我从此就知道了啊 不需要根据所谓skema jawapan走
不需要给别人要的答案
而别人或许也没有要你的答案
因为这是自己的人生啊
干嘛还要做别人眼中的自己?
我就是我啊

第四件事:
朋友不需要太多 知心的一个就够(可是我很像有超过一个><)
在看的不要暗爽 因为我是今天才把你归类进比较知心的朋友
因为我发觉我们有一定的默契^.^

会提醒我不要驼背 结果今天我有提醒自己不要驼背(二十分钟XD)
不过我今天有感觉到自己的身边有一朵大乌云
女人的感觉果然很准

今天的主题:爱
我看到的时候直接爆笑(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的梗就意思意思笑一下咯)
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傻的朋友啊?(少跟我说物以类聚这种话 reject!)

为什么我会硬逼你用讲的而不是回信给你叻
因为亲口讲出来真的会比较好

然后为什么我会讲我们开始有默契了叻
因为你开始捉到我的梗了

【问世间 情为何物
真叫人生死相求】

我拿纸给你的时候你没有马上看
然后等上课上到一半看你突然扑在桌子上面爆笑我就知道你看了我写的字
lol 你还真的捉到我的梗了XD

等放学的时候亲口念给你听
可是不懂做么表现不好叻 没有酱搞笑
然后你说了句:我想到你亲口讲的画面就很搞笑
我就知道 你是真的捉到我的梗了

看吧 我就说我很聪明
可以弄到你扑在桌上爆笑叻~^.^

加油啊你 关关难过关关过!
最多耳朵借你咯^.^

ps:
我刚发现我的“蓦”然回首
还有灯火“阑珊”处写错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天的主题那里我没要什么梗啊.....

看吧 我就说我很聪明
哈哈~爆笑!:D

知道自己错字就好:p

你也是加油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