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第一张支票

看报纸的时候 看见瑞恩的井
它让我很震撼 很震撼

他是小小的小孩 却有大大的爱

我自己也在存着钱
好不容易想要考车 也要有一笔钱
好不容易喜欢拍照想要有一架相机 也是钱
想要跟朋友去旅行 那也需要钱
全都计划好了 就差钱

可是啊 我有一点惭愧
我觉得需要的东西 其实或许没那么重要

看着他们的摸样 我有些愤愤不平
为什么明明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却有这么不一样的遭遇?
我也想为他们祈祷 祈祷他们能有不一样的环境

报纸上的右上角有一个捐款的小表格
我望着它愣了一下
心想我要等到几时才能够有机会填这样的表格
但其实我更想的是 直接飞去他们的身边。
又来不切实际
不过或许多年以后你会看见我到处飞来飞去当义工=P

然后我想了很久 很久 很久
其实我现在不是没有能力
只是因为我不想
因为我在为年底旅行存钱

还是想了很久 很久 很久
望着我那第一张五十块的支票(投稿赢来的)
它对我很重要 它是我第一次比赛得奖的见证

想了很久很久很久过后
我决定了 把那张很特别的支票寄出去

但愿这小小的五十块
能够换回一条生命

其实我很自私
因为我也是在想了很久很久后才有这样的决定。

2 条评论:

214274 说...

u r a very generous ppl

xiAodAi 说...

你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