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开斋节

今天是开斋节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
只是跟家人一起去econsave的时候
因为我带着一个大包包所以要放去寄放处那里

一去到那里抬头一看 有非常惊讶
又或者可以说是有被吓到一下
她是一个马来人 挺年轻的
不过我被吓到的原因是 她穿到美美 很正式的马来服装(没有穿制服)

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有一点嘲笑她的意思
就会觉得 为什么穿到酱来上班
不过很快地我醒过来
拜托 今天大过年的 人家没有得过年就算了
还要被像我酱肤浅的人嘲笑
还真的是挺可怜的

等我出来要出拿包包的时候 突然有个想法滑过
“不然就跟她说新年快乐”
它就真的很快 也只是滑过
我都还来不及思考它就消失不见

我去到她的面前 她的脸还是一样臭(好啦 人家只是没有笑罢了)
我从她手中接过包包后惯性地说了一句谢谢
她对我笑了 那笑居然让我反射性地说了一句
“Selamat Hari Raya"
真的是反射性的 它完全没在脑海中滑过
一切发生地很自然 连我自己都没有预料到这句话会这么顺地从我嘴巴说出来
(因为那句话很长 很容易打结 我会为了避免麻烦而不说:P)

然后她看着我 愣了一下
很显然她也没有预料到我会说出这句话
我说完后就很自然地拿着书包走 其实也没有发现到她愣着了
只是到后来我拉着书包转身离开的时候
她用很快很快地速度冲着我说
“Thank you!"
那语气真的是有感叹号的
那语气是愉悦的
那语气是感恩的

突然间 在她的身上我看见了我自己
看见那个曾经也被别人以这样的方式祝福过的自己
那样的感动 又浮现了上来
但更感动的 是我讲这样的暖流 传递至另一个人的心中

给那位新年做工的小姐:
你走的路我也走过 希望你能够带着这样的祝福勇敢地奋斗下去
祝福你

给曾经祝福过我的陌生人:
谢谢你们的祝福 让我有勇气去面对当时那无限的失落感
也谢谢你们的祝福 让我今天将这样的感动传递给她

感谢一路相伴的你们
我会将你们的祝福
传递给下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