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我可以做到更好。

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一天。 
昨天进去感恩班后
因为之前听班导说他们班超级安静
所以其实我有一点小担心

可是后来我进班时
我自己承认
我真的有非常认真地在带
重点就只是三个字
厚脸皮

只要你够厚脸皮
一直去讨你想要的答案
后来 他们就学会怎么开口说话。 

于是那一天的课很成功
跟学生相处很愉快
后来还收到一封小天使信。

可是今天 我进回自己的班
我真的非常挫折
非常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在别的班我反而更加放得开
我反而会一直说话
我反而会一直提醒自己要尽力。 

看见自己班这么安静
完全冷到爆
然后我又不知道应该要做什么
回想昨天在别人的班里
听说他们班是非常冷的班
但是后来 我真的尽了全力
真的完全一讲完课 就有虚脱的感觉。

 可是我得到的是他们的突破
我得到的是他们的开口说话 主动积极
我得到的是他们的突破。

 那为什么我不能把在别人班的认真
带到自己的班? 为什么? 
只是觉得需要出去走走 走到办公室
刚好看见去年的伙伴家健
就不知道怎么地聊了起来 后来哭了。

其实你会发现 挑战的不是学生
而是你的团队。

我什么时候才会在自己的班里放得开? 
哭着哭着
感恩班的班导就突然进来办公室说了声
“玮庭老师,我班的学生讲很想再见见你叻”
整个就是安慰 非常。

只是因为当时我哭到太狼狈了
所以没有进去感恩班讲几句话
但我承诺明天会去看看他们 嘿嘿。
哭完整理好心情
等全部人都走完过后我才回去班上拿东西
结果一回班 一整叠的小天使信
感动死 真的。

再后来去到礼堂
跟城良要了个招牌笑脸
心情真的好很多 
今天头很痛
所以带队的东西都给另一个伙伴带
后来加了个加奖时刻
paul老师问
“有谁收到玮庭老师写的信的请举手”
 结果 连我自己都吓到 超多
连我自己都觉得感动。 

后来交完课在办公室休息一下
顺便看看学生的日记
凯恩就跟我说
“你在很认真写小天使信的时候特别有魅力叻
就觉得为什么有人可以酱认真的” 

然后jason也跟我说
“你让我们很压力叻,
 一问有谁收过你的信 直接整堆举手。”

上帝对我很好
当我怀疑自己的能力的时候
当我哭泣时
他都会安排更多更多很好的事情给我。 

其实 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写完给全部老师
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
因为我害怕这是我的最后一年。

 谢谢告诉我
我是个很棒的老师的伙伴 谢谢你们。

 这条路真的很辛苦 但我会加油
 以生命影响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